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厚植爱国情怀

时间:[2023-11-30]  来源:机关二分工会  作者:机关二分工会  编辑:gh  审核:  点击:


——机关二分工会活动简报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期刊社工会小组凝聚力,激发编辑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期刊社工会小组人员于11月24日走进重庆建川博物馆和海疆博物馆参观,全体人员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IMG_6396.JPG   

    重庆建川博物馆是一个由24个防空洞打造的8个博物馆组成的博物馆聚落。包括兵器发展史博物馆、兵工署第一兵工厂旧址(汉阳兵工厂)博物馆、抗战文物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等8个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重温了历史岁月的变迁。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陈列物品、一幕幕还原场景,缅怀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重温了革命先辈们团结抗战的民族精神,让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IMG_6423.JPG

    全体人员还参观了166舰海疆博物馆,回顾了166舰自建造之初直至光荣退役的历史,感受舰上官兵的精神风貌,深刻感受到了人民海军的发展可谓是苦难辉煌,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不负新时代,砥砺奋进的决心与信心。

    通过本次工会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聆听了革命故事,学习了革命精神,深深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未来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强盛努力奋斗。

 

上一条:【网球协会动态】重庆交通大学2023首届师生网球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太极拳协会动态】 以太极之道,传承健康之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