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传承红岩精神,铭记初心使命

时间:[2023-07-06]  来源:西科院分工会  作者:白雪、马倩  编辑:gh  审核:刘一华  点击:


西科院分工会和西科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迎“七一”为契机,6月30日,西科院分工会和西科公司联合开展了“传承红岩精神,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本次活动首先开展了“四渡赤水”、“重走长征路”、“沙场点兵”三个主题活动。四渡赤水传承了红岩精神,让大家感受到红军用铁一般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铸造了一座跨越时空的丰碑;重走长征路,大家了解到长征也是历史馈赠给中华民族以及全人类一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沙场点兵环节,培养了党员同志冷静、果敢和临危不乱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进一步体现了团队领导的组织协调能力。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不忘初心、奋勇向前,走好新的长征路。

 

活动第二部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了集中学习。集中学习阶段,周世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大家结合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交流学习阶段,以团队作答、知识问答以及趣味抢答的形式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知识进行了解读,达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的目的。

 

下午,教职员工前往重庆1949大剧院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让党员同志们经历了一场身临其境的独特观演体验,与革命先烈们进行了一场跨越历史的“隔空对话”,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的体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在实际工作中传承红岩精神,铭记初心使命,激励大家努力干在实处,力争走在前列,开创西科院和西科公司建设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冬泳协会动态】重庆交通大学冬泳协会第二届换届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茶缘花道协会动态】爽意满阶幽草,陶情一盏清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