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茶缘花道协会动态】爽意满阶幽草,陶情一盏清茶

时间:[2023-06-26]  来源:茶缘花道协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  点击:

 


——茶缘花道协会青茶冲泡及品鉴活动上线

 

茶是天涵之,地载之,人育之的灵物。

531午,重庆交通大学茶缘花道协会邀请重庆市茶艺技能大师、巴渝青年工匠陈应会老师在四教40112教室举办“青茶的冲泡及品鉴”讲座活动,旨在帮助大家知茶、懂茶、品茶。为在紧张工作之余的交大教职工搭建一个相互了解的平台,营造一个开放轻松的休闲交流环境,

  陈老师从乌龙茶的属类、特点及产区给大家做了介绍,然后针对大家喜欢的武夷岩茶及冲泡方式进行详细讲述:茶量、水温及冲泡时长都与茶味、汤色紧密相关。为让大家更好体会茶道五境之美——茶叶,茶水,火候,茶具,环境,陈老师还现场冲泡多种乌龙茶让大家品鉴,并在讲座结束后对大家亲手冲泡的茶汤做出点评。

 茶的滋味,大抵在其或苦或甜,或浓或淡色味交织之中,品出一种淡定的人生,一种不可释怀的人生,一种笑看风轻云淡的人生。这大抵也就是大家喜欢茶的原因之一吧!

一饮涤昏寐,情来朗爽满天地。 
再饮清我神,忽如飞雨洒轻尘。
三饮便得道,何须苦心破烦恼。

 

 

 

 

 

上一条:传承红岩精神,铭记初心使命

下一条:【茶缘花道协会动态】}诗意烟火,茶意闲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