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茶花协会动态】学做减法,体会自然简约之美

时间:[2019-11-26]  来源:茶花协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  点击:

 

——茶缘花道协会举办日式花道之小原流插花活动

   从本学期开始,茶缘花道协会将举行日式花道之小原流插花系列活动,本系列活动由李敏老师担任主讲。

   李敏老师首先从思维方式、花材选择和哲学思想等方面引导大家一起讨论了日本花道的特点,然后介绍了日本花道的主要流派,并着重介绍了小原流花道的特点。小原流花道是日本花道三大流派之一,是一种结合季节美和形态美的花材造型艺术,具有使用花材少、尊重花材个性的特点,注重通过插花感受自然、生命的变化,感悟万物荣衰和天地交替之理。

   第一阶段主要是小原流的直立式插花教学和实践,10月15日和11月6日在第二教学楼20320进行了两次直立型插花的教学习作,20余名协会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协会会员在插花活动过程中,学做减法,删繁就简,体会自然简约之美和人生哲理。

   茶缘花道协会自成立以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花道与茶艺文化传习活动,比如中秋嬉茶、禅茶禅舞、中国传统插花等,旨在提高协会成员的自我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上一条:河海学院分工会组织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西科所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红岩精神工会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