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西科所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红岩精神工会活动

时间:[2019-11-18]  来源:西科所  作者:  编辑:gh  审核:  点击:

 20191018日,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西科所工会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会活动——学习红岩精神,并在会后统一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

 红岩精神作为一种社会意识形态,是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特别是领导国民党统治区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的伟大革命实践的产物,是在周恩来代表中共中央负责同国民党进行谈判,并领导中共国统区组织期间倡导和培育起来的。这种革命精神因周恩来为书记的中共中央南方局所在地——重庆红岩而得名。红岩精神曾推动中国民族民主革命运动的发展,新中国成立后,仍然是鼓舞全国人民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而奋斗的巨大精神力量。

 红岩精神有着丰富的精神内涵:

 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

 “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

 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

 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

 红岩精神是共产主义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结晶及其在抗日战争时期国统区的特殊表现形式,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与作风在特定历史环境中的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集中学习会后,西科所工会组织职工赴沙坪坝区的红岩魂陈列馆参观,缅怀革命先烈。

 红岩魂陈列馆建成于1963年,原址为“中美合作所”阅兵台。其名称在建馆之初为“重庆中美合作所集中营美蒋罪行展览馆”,随着《红岩魂》展览在全国的影响不断扩大,1999年更名为“红岩魂陈列馆”。陈列馆分为“歌乐山记录”、“歌乐山悲壮”、“歌乐山记忆”、“歌乐山风采”4个展区,馆内展出珍贵史料图片一千三百余张,文物千余件。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志们重温了红岩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思想认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全体职工更深刻的明白了,要以此次活动为动力,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学习,加倍工作,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群众着想,处处以公仆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革命烈士的鲜血和汗水,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而奋斗。

上一条:【茶花协会动态】学做减法,体会自然简约之美

下一条:【冬泳协会动态】增进健康 追求幸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