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冬泳协会动态】增进健康 追求幸福

时间:[2019-11-18]  来源:冬泳协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  点击:

——冬泳协会活动纪实

今年,冬泳协会活动开启特别早,比往年足足提前一个月,得益于体育部大力支持、校工会邵旭平主席的协调以及张远阳会长的努力。9月第一周周四下午,协会会员在游泳池集中,自愿缴纳会费且同意协会拟定参加冬泳注意事项,校工会主席和会长进一步强调安全相关问题、通报活动时间安排后,举行了第一次集体下水仪式。从那天起,每天下午5点以后,安静了一天的游泳池开始热闹,迎接爱好者的到来,大家自觉在规定时间内打卡,完成一天中的“重要”任务。

今年协会增加不少新面孔,更多教职工加入到游泳健身、挑战自我的队伍,为协会注入新鲜血液,有好几对夫妻双双入会,冬泳运动越来越被人们接受,受到更多人喜爱。

随着冬天的来临,考验越来越大。119日,入冬第二天,在下水2个月之后,协会组织开展了一次集体冬泳活动,地点不在每天锻炼的学校游泳池,而在长江。出发前,会长张远阳认真分析自愿报名参与本次活动会员实际情况,针对六位新会员第一次到长江游泳,详细定出安全保护措施,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下午四点,会员们从集合点校游泳池出发,前往巴滨路军港码头,到达时,军港队选派的熟悉长江水性、技术过硬的精兵强将们早已在此等候。

换好衣服、做下水前准备活动后,16名交大冬泳协会会员与11名军港队队员一起下水,半小时后安全顺利结束活动。经历身体与心理双重考验的新会员们无比兴奋,第一次畅游长江的美好体验将留在记忆中长久保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健康是人类的永恒追求,是立身之本、幸福之源、强国之基。冬泳会员们正满怀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以高涨热情,锻炼身体,积极工作,与亿万人民一道迈向健康中国的新征程!

 

 

上一条:西科所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红岩精神工会活动

下一条:【书法协会动态】教工书法协会成功举办魏碑艺术分享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