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茶道花艺协会动态】室香罗药气 笼暖焙茶烟

时间:[2019-09-16]  来源:茶花协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  点击:

 

   9月6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茶缘花道协会在南山书院举办“中秋嬉茶”活动。

   本次活动给会员们揭晓了佟延秋老师精心为茶缘花道协会设计的协会徽标:  

   茶花相融,汇为一体;

   外表圆润,内心方正。

   伴随着清耳悦心的古筝乐曲,茶室内一场场精彩的茶艺表演、斗茶比赛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身着协会统一茶服的会员们运用学习的冲茶手法,结合自己领会的茶艺表演技巧,从泡茶使用的器具到泡茶的程序、礼仪、手法、每个步骤举手投足间,尽显中国古典美,诠释了茶文化的意蕴,冲泡出一杯杯色,香,味俱全的好茶。苏东坡曾说过“从来佳茗似佳人”,品茶如品人,精湛的茶艺表演,再次让在座会员领略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品茗着升腾的袅袅茶香,会员们共同体验了一场茶文化之旅。通过茶艺表演和斗茶比赛老师们对茶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精神生活和物质世界有了更多理解。在茶艺文化的熏陶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收获快乐与宁静。

                                             渔樵先生(张晓平老师)贺诗一首:  

南山脚下秋风凉,书院之内兴意盎。

交大美女做雅集,品茗论道神飞扬。

案牍劳神多无趣,插花采茶兴味长。

岁月不掩青春丽,书香之外有茶香!

 

上一条: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下一条:【羽毛球协会动态】征战不停 勤练不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