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茶道花艺协会动态】恋上初夏

时间:[2019-06-19]  来源:茶道花艺协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  点击:

 

中国传统插花——盘花

   四月芳菲渐已消逝,雨后的初夏,带着丝丝的凉意,恰适静心插花时。

   又到了会员活动日,茶室的桌上已经摆上了各式应景鲜花:淡黄或粉红的蝶翼六出花,青黛的鸢尾,玫紫的相思梅,阔大的龟背叶,还有红叶枝,兰草叶,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今天花艺课的主角蓝色的睡莲了......

   这次的花艺课学习的是中国传统插花:盘花。盘花是中国插花的代表,中国传统插花以盘为大地,内置剑山固定花枝!插花花型多由三主枝构成骨架,再在各主枝周围,长短不一地插入辅枝以填补空间,使花型丰满并富有层次感。第一主枝(使枝)确定花型大小和基本形态,如直立型、倾斜型等。基部花枝一定要紧凑,就像自然生长的一棵植物。水面留白,不挤满整个盘面,作品才有“生机”。花叶之间一定要仰俯呼应,姿态协调,才能表现植物向阳生长的自然习性。

   认真听讲后,会员们依据花草的个性,组合自己心灵需求,以花器为大地,寄情于景,寓心于花色之美外,珍惜这份生命的契机,插出自己心仪的盘花!

   插花人走进那一季,是初夏

   爱花人恋上这一世,谓永恒

   满目花色中

   日常的羁绊

   业已烟消云散

   我们

   行在岁月的舒缓

上一条:河海学院分工会举行教职工拔河比赛

下一条:【羽毛球协会动态】重庆市首届职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结硕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