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茶道花艺协会动态】飞舞茶心——中国结编织

时间:[2019-06-03]  来源:茶道花艺协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  点击:

                 

   五月,茶缘花道的会员们又聚在雅致的20324茶室。与以往学茶插花不同,这一次,桌上摆放的却是专用垫板,珠针以及各色彩线......。原来,这是一堂中国结编织讲座!

 

   中国结是中国特有的民间手工编结艺术,它以其独特的东方神韵、丰富多彩的变化,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字是一个表示力量、和谐,充满情感的字眼,无论是结合、结交、结缘、团结、结果,还是结发夫妻,永结同心,“结”给人都是一种团圆、亲密、温馨的美感“结”与“吉”谐音,“吉”有着丰富多彩的内容,福、禄、寿、喜、财、安、康无一不属于吉的范畴。      

   中国结因其外观对称精致,又多是红色,符合中国传统装饰的习俗和审美观念,每逢佳节,大家都会用来装饰,增添喜庆吉祥的气氛。

   老师详细给大家讲解了中国结编织材料和工具的使用方法,然后手把手从结绳,穿线,到收绳教给大家,最后成就一个完美的中国结。

   两个小时的学习,大家仍是兴致勃勃,遇到不懂的地方,反复向老师请教,老师也不厌其烦地回答。讲座结束,手拿成品,会员们都非常开心。  

 

   通过这次活动,会员们不仅了解了中国结的意义,同时也学会亲手制作中国结,在编织中还收获了满满的乐趣,从而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理解。  

 

上一条:【羽毛球协会动态】重庆市首届职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结硕果

下一条:西科所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纪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