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西科所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纪实

时间:[2019-05-22]  来源:西科所  作者:  编辑:gh  审核:  点击:

   2019510日西科所分工会开展工会活动,组织职工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而这次神圣的红岩革命纪念馆之旅再次在每个职工心中烙下深深的印记。

   红岩革命纪念馆,位于重庆市嘉陵江,与红岩村13 号、曾家岩50 号、桂园、《新华日报》旧址毗邻,它们都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因业绩卓著,故设馆加以纪念。

  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的过程中,同志们被一座座伟岸鲜活的雕像、一幅幅气势磅礴的油画,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见证历史的文物深深吸引,了解到什么是红岩精神”——爱国、团结、奋斗、奉献。它形成于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国民党反动统治中心重庆,在风雨飘摇的岁月里,一大批中国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为了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力促抗日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发展,在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南方局的领导下,坚持抗战、团结、进步,反对投降、倒退、分裂,与国民党顽固派展开了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他们在极其险恶的斗争环境中,在特殊的战场上,深怀民族大义,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不顾个人安危,不怕流血牺牲、出生入死,以实际行动捍卫业已形成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红岩精神”推动着中国的民族民主运动走向全国胜利,新中国建立后,仍然是鼓舞全国人民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而奋斗的巨大精神力量。  

   两个小时的参观转瞬即逝,但我们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英烈先贤前赴后继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才换来的,历史虽然已经过去,但更重要的是精神的传承,来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我们在平常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要发扬红岩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净化心灵,防止腐化堕落,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怕困难,努力工作,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茶道花艺协会动态】飞舞茶心——中国结编织

下一条:【书法协会动态】交大教职工书协学书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