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雄奇三峡,壮丽巴渝

时间:[2023-11-16]  来源:机关二分工会  作者:机关二分工会  编辑:gh  审核:  点击:


——机关二分工会参观重庆三峡博物馆活动

黄金水道,凝结着华夏五千年悠久灿烂的历史文明;九曲回肠,汇聚着坚强不屈、扬眉吐气的纤夫精神。为追寻这文明的痕迹和精神的沉淀,11月3日,重庆交通大学机关二分工会财务处工会小组携全体党员、群众来到重庆三峡博物馆,参观这座集巴渝文化、三峡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和近代都市文化等为一体的殿堂,与未曾了解过的历史和艺术来一次跨越时空的见面。

QQ图片20231115151046

三峡分布于重庆和湖北交界之处,包括瞿塘峡、巫峡、西陵峡。从古至今,文人墨客对三峡赞不绝口,诗仙李白曾作“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白帝城向东而下即是三峡的发端。三峡两岸高山对峙、山崖陡峭、江水曲折,险滩颇多,最窄处仅数十米。通过不同的主题展厅,博物馆对这两百零四公里的崇山峻岭进行展示,描绘了库区蓄水前三峡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其中,“纤夫文化”给全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只号子、一条纤绳,展现了千百年来华夏劳动人民的勤劳与不屈,这种逆水行舟、勇往直前的纤夫精神令人肃然起敬。

QQ图片20231115150938

TSZ[}C[L7Y[VQ~U$@$}3A(R_tmb

此外,博物馆还展现了重庆的城市之路。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和展厅内复原的各种场景,“城市变迁”、“商贸金融”、“工业崛起”、“英雄城市”、“直辖风貌”五个展览主题生动地描绘了重庆的前世今生,特别是自1997年6月18日,重庆正式成为直辖市以来,经过几十年的快速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和魅力的城市,作为巴渝儿女,无一不感到自豪。

通过本次工会活动,全体教职工深入了解、感受了三峡文化、巴渝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培养了自身的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怀,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同时也祈盼着重庆更加辉煌的未来。

8C`35E67QQU91GHA99B~RI4_tmb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在重庆市高校专家教授运动会上获得好成绩

下一条:交大建校72周年:跑团用汗水书写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