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教师节表彰大会系列报道】提振精气神,塑造新动能,吹响重庆交通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时间:[2023-09-12]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党政办  编辑:gh  审核:  点击:


编者按:9月8日下午,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重庆交通大学在南岸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23年秋季学期教师干部大会。大会主题鲜明、隆重热烈,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令人鼓舞,引起了参会师生广泛的心理共鸣、情感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大会凝聚了共识、提振了精神、注入了干劲,将用实际行动,努力为建设师生校友无比热爱、国家社会充分信任、党和人民满意、有特色高水平的重庆交通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8号下午,刚刚走出会场的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就激动地表示,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热烈、催人奋进,表彰的先进教师皆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特别是土木学院吴礼舟教授和张洪教授,他们获得了国家级人才的突破,对学院来说是极大的鼓舞。学院将在后续工作中持续加强党建统领,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工作责任,把党建与人才工作、学科专业等深度融合,汇聚合力、精准施策,力争新的更大的成绩。

河海学院院长杨胜发说,认真听了宫辉书记和赖远明校长的会议报告,内心深感振奋!河海学院将着力建设有组织的教学科研团队,聚焦“大江大河大通道”国家重大工程,围绕长江黄金航道、三峡新通道、平陆运河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力争在黄金航道建设与河流生态保护、大型运河工程水生态安全保障以及5000吨级省水船闸关键技术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努力将河海学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学院。

航空学院副院长邓涛教授表示,有幸能在这样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上交流发言,大会展现出的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浓厚氛围让人感慨、令人动容,让我印象深刻。我将坚持以生为本,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本科毕业设计改革为牵引,不断培育丰盈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在教书育人的“旅程”中甘当支撑雄鹰飞翔的风,在努力培养更多展翅翱翔的新时代航空人才中与学校同行、与交大共进。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张东培说,非常有幸在大会上发言,我十分认真地聆听了赖校长和宫书记的讲话,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觉得非常振奋。我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修身立德、锤炼过硬本领,当好敬业爱生的“品行之师”,练成教书育人的“能工巧匠”,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全国模范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戎教授表示,参加完大会,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宫辉书记对学校历史了解如此之透、对校友与历代名师掌握如此之广、对在职教师信息分析如此之细;赖远明校长的工作总结与部署要求令人深省、催人奋进!会议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学校的厚重历史积淀、家国情怀与光荣传统!我将继续上好课、教好书、育好人,争做“两路”精神传承者和新时代重庆交大“好老师”“大先生”。

重庆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刘君说,本次大会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分了解到学校在学科专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办学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绩,也对学校今后发展有了更为深远的期待与憧憬。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旅程,将个人追求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离退休教职工王晓雯说,我在重庆交通大学40多年了,对学校有着深厚朴质的感情。今天参加大会,宫辉书记对学校历史的挖掘、对未来发展的谋划,赖远明校长对学校现状的客观分析,对学校下一步发展的深入思考,让我们老同志们感到很受鼓励、倍感荣光、充满期待,作为退休职工,一定离休不离心,继续努力为重庆交通大学的未来发展发光发热。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的黄顶新说,今天这个会议氛围热烈,内涵丰富,震撼心灵,充分体现了学校尊师重教,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优良传统。特别是两位校领导的讲话,既肯定学校发展的辉煌成绩,又冷静分析发展形势,直面发展问题,饱含家国情怀,满满爱校荣校热情,感染提振了我们的精气神,鼓舞激励了我们担当奋斗的勇气。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学生余浩东激动地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一场回顾历史、充满校史故事的大会,一场总结学校发展经验的大会,一场展望未来的大会,内心久久不能平息,为学校有着这样一群爱岗敬业、善作善成的好老师而高兴,为学校有着这样一个德才兼备、关爱师生的领导团队而自豪。我将立足专业知识,在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努力学习,与同学们友爱互助,在奋进拼搏中与学校一起共同成长。

信息学院研究生朱令说,我在校园网上认真看了大会的新闻,感到很振奋,大会提到,学校这艘大船要快速前进,大家作为船上的一份子,应各尽其责,形成最大合力,只有交大好了,我们每个人才能真的好。大会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作为重庆交大一份子,是平凡的,但也能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些许贡献。今后将认真听好每一堂课、做好笔记,奋发有为抓学习、沉心静气搞研究,努力为学校发展争光添彩。

 

上一条:【教师节表彰大会系列报道】上好每一堂课 做好每一项科研 带好每一个学生——七位教师代表做主题交流发言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广大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的致信(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