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校工会召开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3-06-20]  来源:校工会  作者:校工会  编辑:gh  审核:刘一华  点击:


6月16日下午,学校工会委员会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南岸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国内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届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刘一华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重庆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上部分委员及分工会主席就“党建引领”“民主管理”“岗位建功”“服务职工”“职工小家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今后将重点围绕“渝工五大行动”,努力建设“五型工会”,努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工会组织,推动学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会委员会议事规则》《工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工会2023年经费预算方案》《工会2020-2022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评选方案》,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

郑旭煦副书记对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主题教育契机,深入教职工开展调查研究,边调研边学习,边学习边改进,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规范工会工作流程、提升工会管理水平,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三是要贯彻落实好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不断强化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引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围绕育人中心、强化榜样力量,提升职工群众能力素质,开展好青教赛等活动;认真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切实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职工小家”等阵地建设;探索完善工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路径方法,努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工会组织。

上一条:校工会成功举办“‘粽’情交大 悦享端午”美食展销团购会活动

下一条:校工会党支部走进建川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