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与孩子共成长 | “有话好好说——亲子沟通技巧”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23-05-23]  来源:校工会  作者:校工会  编辑:gh  审核:刘一华  点击:





 为迎接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助力我校教职工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有效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5月19日,校工会举办的“有话好好说——亲子沟通技巧”主题讲座,在南岸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国内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校工会主席刘一华主持,特邀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杨辉主讲,为教职工们开启了一段与孩子沟通交流的探索之旅。

 

杨辉是德国哥廷根大学访问学者,重庆首批中青年医学高端人才,在处理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婚姻及家庭问题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家庭教育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过程,需要父母悉心经营”,杨辉主任根据当下家庭教育的现状,以孩子的自我驱动力、养育孩子的思考、良好的家庭教育模式、亲子沟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切入点,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儿童少年的心理特征,使父母们明白有效的沟通是获得良好亲子关系的关键。讲座最后,杨辉主任逐个解答了与会老师们在教育孩子中的困惑和矛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并指导家长该如何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和生活,促进孩子个人的成长与家庭关系的和谐。




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亲子关系的维护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深切理解到家庭关系的重要性。让我们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营造一个和谐快乐的家庭教育氛围,成就孩子快乐自信的童年!

 







 






上一条:校工会党支部走进建川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工会组织召开2022年度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基金申领评审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