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情暖三月天,巾帼绽芳华”——学校分工会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3-03-30]  来源:各分工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刘一华  点击:


 

为庆祝第11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切实维护好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女教职工,同时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女教职工的风采,提升女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2023年3月3日至31日,在校工会指导下,学校各分工会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节·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

 

 

 

快乐踏青,健康伴我行。河海学院、材料学院、科学城学院等14个分工会开展了健步走和踏青赏春活动。时值鲜花盛开,踏青赏花的过程中,教职工既放松了心情,又锻炼了身体,大家尽情地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感受到了别样美好,为今后更好地投入工作注入了无穷的动力与活力。其中,机关二分工会结合健身趣味运动会进行,充分展现出女教职工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以涪陵乡村踏青活动结合街道考察的形式开展,紧密结合了交通强国战略和乡村振兴建设,有利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趣味制作,巧手展风采。信息学院分工会和西科所分工会组织开展了古风扇韵·团扇手作活动,女教师们执笔作画、执扇贴花,一笔一划绘出的朵朵鲜花,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体会到了古韵芬芳,有序而温馨的活动现场也充分展现了新时期的女性的精神风貌;机关一分工会开展了“三月你最甜”创意烘焙课、图情档案分工会开展了节日送花,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节日气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开展了植树活动,让节日萌发盎然生机。

 

 

礼法同行,守护“她”权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分工会开展了政务礼仪素质提升艺术讲座和穿搭教学体验活动,充分展现了女职工阳光自信的风采;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了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增强妇女维权意识,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法治氛围。

 

 各分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指数。女职教工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做一个有魅力、有活力、懂生活的新时代奋斗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贡献巾帼力量。

上一条:快乐运动 健康同行:我校2023年教职工健身运动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交大情·巾帼行”女教职工环校健步走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