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喜报】我校教师在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教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2-07-11]  来源:校工会、教务处、教师工作部  作者:校工会  编辑:gh  审核:刘一华  点击:


  7月6日-8日,由重庆市总工会、市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第六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来自全市50所高校的181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我校推选的四名教师分别参加了四个组别的比赛,最终数学与统计学院张东培老师荣获理科组一等奖,实现了我校青教赛成绩上的历史性突破,经济与管理学院董梦杭老师获得文科组优胜奖,河海学院赵迪老师获得工科组优胜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婷婷老师获得思政课专项组优秀选手。

 

自20224月该项赛事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副校长王平义多次对比赛工作进行指导,提出明确要求,并在备赛期间慰问选手,为选手加油鼓劲。教务处、校工会、教师工作部联合在校内举行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出四位教师参加市级青教赛比赛。备赛期间,教师工作部、校工会选派教师发展促进委员会周开发、严峻、赵磊娜、曾庆敏、杨斌、孙渝莉、陈卓等、教学老师组成专家团队,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语言表达、板书、PPT优化设计、教学仪态仪表等方面进行精准指导,帮助参赛教师增强信心、迎接挑战。参赛教师所在学院也从各个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并组织教学团队打磨比赛课程教学选段。

 

 

 

 

 

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强化了青年教师立德树人观念,锤炼了教学基本功,取得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和以赛促训的良好效果,将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对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校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据悉,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市最高级别的青年教师教学赛事之一,各组别的一等奖将代表重庆高校出战全国总决赛。

上一条:校领导率教代会代表调研指导学校招生录取工作

下一条:喜讯:我校教职工代表队荣获市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季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