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年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0-01-0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编辑:gh  审核:  点击:

   202013日,筹备已久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度教代会(扩大会)于上午1010,在清风峡1号会议室召开。

大会召开前,举行预备会,学院二级教代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方式全票通过增补张晓平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代会代表。

正式会议由部门工会主席傅红主持,会议四项议程:张晓平作2019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工作报告,傅红作2019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曾友谊作2019年度学院收支情况报告,吴成国作总结讲话。

 

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亮点纷呈,成功获批重点马院;王戎教授以优秀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苏洁教授获聘重庆市巴渝学者青年学者;傅红老师先后获评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教师;成功举办全国思政课教师“红岩精神”实践研修班和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重庆分公司基层党建及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张晓平教授赴海外参加国际会议作主旨报告;魏艳副教授访学成果获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教育处表彰;成功引进6名教授、博士;一大批成果有目共睹。张晓平从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合作与社会服务五个方面对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与此同时,指出学院差距和短板并认真分析原因所在。

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以《凝心聚智,同向同行》为题,从党政鼎立支持是工作顺利开展的保证、教代会作用发挥保证重大决策公正公开、工会主席列席党政联席会议及时上传教职工诉求、畅通听取意见渠道确保开展工作集思广益、为职工办实事好事把温暖送到职工心里、融入校工会活动展示学院精神风采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一年来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报告从三个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被动应付多,主动谋划少;关注面上工作多,关注点上工作少;浅层交流多,深入交流少。2020年部门工会以深化“职工小家”建设、关注职工身心健康、关注年轻教职工具体困难三个方面工作为抓手,具体做好四件事:开一次教师座谈会、办一次健身运动会、去一次踏青赏花行、搞一台新年联欢会。

 

曾友谊将2019年度学院财务收入和支出情况分门别类、清晰明了向全体教职工汇报。

最后,吴成国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从13日开会,引出“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表达教代会选择了一个“三生万物”的好日子。他说:马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都是靠大家齐心协力实干出来的,都是大家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接下来,他摘取学院2019年度中最具代表意义的片段与大家分享,通过“用事实说话”的方式说明:马院的老师很努力、马院的老师有能力、马院的老师有魅力、马院的老师有毅力、马院的老师有实力。他指出,这些点点滴滴的努力、能力、魅力、毅力和实力,汇聚成了马院2019年永恒的、美好的记忆,汇聚成了马院2019年丰硕的成果,汇聚成了马院2019年多方面的雄起。

吴书记说:展望2020,既要看到学院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发展中还面临一些短板、弱项等瓶颈问题,马院发展的春天快来了,但这个春天是等不来的、是要不来的,需要我们马院人承载压力、保持定力、凝心聚力、增强动力、持续发力,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为此,在充满希望的2020年里,恳请大家:一是要把我们马院的形象“树起来”,洗掉我们现有标签上的“黄色”,擦亮我们鲜红的底色,做“在马言马”的引领者、推动者、践行者。二是要把我们肩上的责任“扛起来”,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教书育人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是要把我们思政的课堂“活起来”,我们要自觉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四是要把我们科研的实力“强起来”,大家积极申报高层次的项目,多多发表高水平的论文,努力争取高级别的奖项,向“三国三高”目标发起强有力的、连跪带爬式的冲击。五是要把我们队伍的合力“聚起来”,众人拾柴火焰高,三个臭皮匠胜过诸葛亮,学院的改革发展需要大家的智慧和力量,需要得到大家的理解包容和大力支持,真心希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想,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地把马院的形象“树起来”了、把肩上的责任“扛起来”了、把思政的课堂“活起来”了、把科研的实力“强起来”了、把队伍的合力“聚起来”了,我相信,我们马院在2020年里一定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马院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马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吴书记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精彩讲话赢得大家热烈掌声。

上午1110分,教代会顺利结束。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  

      202016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庆三八•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