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临书无境 摹绘图新——重庆交通大学2021师生书画临摹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17]  来源:书法协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刘一华  点击:


 

近日,由校团委和教职工书画协会联合主办,学生静墨斋书画社承办的“临书无境,摹绘图新——重庆交通大学2021年师生书画临摹大赛暨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师生书画临摹大赛”在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教职工书画协会部分老师现场观摩和指导。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创作了许多精彩的艺术作品。本次大赛分为书法、绘画两类,其中书法分为硬笔和软笔两项;绘画有水彩、素描、漫画、国画等不同种类。此次活动在举办之前便已经吸引了诸多书画爱好者们的踊跃报名,反响较大。同学们参赛作品风格迥异,画面精致和谐,展现了同学们对艺术的喜爱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作品创作过程中,少不了对前人大师作品的临摹和理解,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重视临帖,书画评论家说不临帖就进行作品创作的是耍流氓,此目的就是让大家静下心来去体会和揣摩书画名家的魅力。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用心领悟中西方大师的创作背景和不同流派风格,展示了中西文化差异,加深了同学们对碑帖以及中外名家作品风格的深化理解。临摹大赛调动了同学们对书画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涵养和审美情趣,营造了校园浓厚的艺术氛围,激发了大学生对美的向往和追求。

 

 

 

上一条:【钓鱼协会动态】钓鱼协会2021年教职工钓鱼比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西科所2021年冬季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