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校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11-08]  来源:校工会  作者:校工会  编辑:gh  审核:刘一华  点击:

11月3日下午,校工会召开工作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八大的相关内容,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布置。校工会主席、兼职副主席、各分工会主席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刘一华主持。

刘一华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蔡奇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陈作明传达学习了王东明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市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的通知。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进行了交流。

刘一华在学习中强调,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工会干部要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工运事业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的重要作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要求认真谋划工会工作。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找准工会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有效地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三是要发挥好工会“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职能职责,竭诚为教职员工办实事做好事。

会议第二阶段,校工会就《重庆交通大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稿进行了解读,从修订背景、修订原则、修订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围绕教职工文体活动、教职工慰问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校工会对部分问题现场做出了解答,详细记录了相关意见建议,并将在会后进行进一步修订和完善。

 

上一条:交大建校72周年:跑团用汗水书写青春华章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教职工作品荣获重庆市职工宣讲比赛铜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