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开展师生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时间:[2023-10-27]  来源:校工会  作者:校工会  编辑:gh  审核:刘一华  点击:


“峥嵘岁月,永不褪色;热血山河,赤诚赞歌!”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1020日下午,校工会、组织部联合在南岸校区学术交流中心组织了两场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1500余名师生集中观看了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引领我们重返历史长河,感受那段令人难忘的光辉岁月。

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的电影,作为《长津湖》系列的战争史诗格局的延续和发展,歌颂了志愿军将士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和英勇顽强的战斗意志。无论是志愿军战士跨过鸭绿江的坚定步伐,还是联合国会议上中方代表的铿锵发言,都向我们展现了新中国在立国之战中的坚定立场与不屈精神,彰显了中国人民英勇无畏、保家卫国的决心与信念。

观影结束后,机关二的李老师深有感触地说:“1025日是志愿军出国作战73周年纪念日,这部电影让我深受教育和感动。小时候受到《谁是最可爱的人》的影响,我一直以志愿军为榜样,今后在工作中将继续发扬他们为祖国和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土木工程学院一位程姓同学表示:“这部电影很震撼,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志愿军的英勇事迹和崇高品质,也让我明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怀揣梦想,勇敢担当,为民族复兴伟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重庆交通大学教职工作品荣获重庆市职工宣讲比赛铜奖

下一条:欢迎加入工会大家庭!校工会组织开展2023年新会员培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