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时间:[2023-09-18]  来源:党政办 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大学生新闻社  编辑:gh  审核:  点击:


9月15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召开。全体学校在家党政领导,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旭煦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涛从“会议基本情况、会议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会议主要成效”四个方面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宫辉在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和市委具体要求,在市委巡回指导十八组的悉心指导下,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学校主题教育开展理论学习有热度,调查研究有深度,推动发展有效度,检视整改有力度,受到市委巡回指导十八组以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充分肯定;近日,学校以人才工作为牵引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入选重庆市第一批主题教育优秀实践推广案例。”宫辉从“强化组织领导、深入推动有力,强化担当作为、工作落实到位,强化交大特色、自选动作亮眼”等三个方面以详实案例和具体数据全面总结回顾了主题教育开展总体情况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并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经验启示: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把压紧压实责任贯穿始终,带动形成了上下协同、各方协力的生动局面,切实做到了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坚持理论学习。学校党委始终将理论武装贯穿于学习全过程,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并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学校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坚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建立了“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查回访”闭环工作体系,不断提升了各项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有力破解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堵点、痛点与难点。四是坚持发展为要。学校党委注重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致力于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整体性、关联性,坚决防止和克服可能出现的各类形式主义,有力杜绝了“两张皮”现象。

宫辉要求,面向未来,全校上下要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遵循。一是要持续抓实理论学习促转化。要进一步健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长效学习制度,依托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讲座论坛、主题党团日等深化学习,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在日常、用在经常”,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引领广大师生学深悟透精髓要义,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二是要持续抓实调研成果转化促运用。要持续学好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真正做到“多研究、多分析”调研成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更好地指导工作、解决难题、推动发展。三是要持续抓实检视整改促发展。要持续深入做好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问题检视,找准症结、精准施策,着力破除破解制约发展的问题障碍。四是要持续抓实建章立制促常态长效。要全面梳理总结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注重建章立制,持续促进常态化、长效化。

宫辉强调,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建统领、加强理论武装,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民解忧纾困、清正廉洁自律,为不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精彩答卷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中国工会十八大于10月9日在北京开幕

下一条:媒体关注:多家媒体前往重庆交通大学内蒙古乌兰布和库布齐沙漠土壤化试验示范基地开展采访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