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师(工会新会员)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培训

时间:[2022-09-30]  来源:教工部、纪检监察室、校工会  作者:教工部、纪检监察室、校工会  编辑:gh  审核:  点击:

9月28日下午,为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工会新会员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和廉洁从教意识,党委教师工作部、校纪检监察室、校工会于南岸校区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本次新入职教师(工会新会员)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培训会。

会议特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飞做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师工作部部长叶四桥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22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工会新会员参加了报告会。

宋飞书记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校纪委及监察专员办职能职责、教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新教师和工会新会员的希望和要求四个方面,为新教师和工会新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宋飞书记从典型案例入手,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案明纪、举一反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师易忽略和易犯错的认识误区,以及教师言行、教育教学、科研服务、师生关系、同事交往等十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并向全体新教师提出了做“知识的标杆”、做“道德的标杆”、做“行为的标杆”、“讲规矩、知敬畏、守纪律”等明确要求,勉励新教师切实把立德树人要求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本次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培训受益匪浅。教师们表示,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从学生健康成长的目标出发,更加注重日常言行举止,自觉加强学习,注重师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要在思想上时刻警醒,在专业上日益精进,在教育教学上潜心育人,明师道、育师德、树师表、扬师风、铸师魂,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回报学生、学校和社会的期待,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报告会前,在讲解员龚丽、刘小龙、何韬老师的带领下,新入职教师和工会新会员参观了校史馆及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展览资料生动翔实、图文并茂,全体参加人员切身感受了一代代交大人干事创业的光辉历史,现场参观每一位老师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

上一条:校工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暨工会干部培训会

下一条:【榜样在身边】易虹:春风化雨道阻长 润物无声爱将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