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我校教师利用科研成果举办视力提升公益训练活动

时间:[2022-08-23]  来源:校工会 信息学院  作者:校工会  编辑:gh  审核:刘一华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全国青少年视力保护工程精神,帮助缓解我校部分教职工子女视力不良问题,信息学院蓝章礼教授利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在暑假为我校教职工子女举办了一次视力提升公益训练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从6月底开始至8月中旬分批次实施,共有49名教职工子女自愿报名参加,参训者均为存在先天远视、近视、散光或后天近视、散光等视力问题的学生。蓝章礼教授团队在训练活动过程中对参训学生不使用药物、按摩、针刺以及强光等可能对眼睛存在风险的操作,只使用计算机、显示屏、灯箱视力表等仪器设备,配合研发的逆仿生图像增强训练方法进行训练。

在蓝章礼教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2-10次视力提升训练,参训学生左眼平均视力由训练前的4.35(标准对数视力表测试)提升至5.06,平均提升0.71;右眼平均视力由4.31提升到5.05,平均提升0.74,实现了参训者参训后摘眼镜的初步目标。

参加训练活动的信息学院何老师的女儿,两天后视力由4.6和4.7增长为5.1和5.2。她高兴地说:“刚开始的时候看不清楚,训练了一会我渐渐看清楚的字越来越多,我第一天训练结束后视力就恢复到了5.0,我高兴极了,把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还买了冰激凌奖励我”。

通过本次训练,河海学院杨教授的儿子视力由4.2和4.1提升为双眼均为5.1。训练完成后,他特别兴奋地和蓝教授合影留念。

上一条: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周宣传视频

下一条:校领导率教代会代表调研指导学校招生录取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