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西科所召开2021第四届一次教代会会议

时间:[2022-01-17]  来源:西科所分工会  作者:马倩  编辑:gh  审核:刘一华  点击:

 

2022年1月13日,西科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职代会暨咨询中心职工大会,会议应到89人,实到82人(西科所在编50人,实到45人;咨询中心  39人,实到32人),达到开会要求。会议由马倩主席主持,所长周世良做2021西科所工作总结;前工会主席黄鹰做2021年西科所工会、教代会工作总结;所财务科长渠平做2021年所财务报告。参会人员认真倾听以上报告,全体人员以鼓掌的形式审议并通过了以上会议全部内容。

 

会上,所长周世良对2021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2021年我们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单位基础科研取得突破性进展;撰写完成《中国内河通航建筑物》书籍,献礼建党100周年;承担三峡新通道、长江上游水库群航运优化调度、长洲枢纽等多项国家重大工程的科研任务,提升西科所品牌效益;持续引进科研人才,科研队伍不断壮大。

周所长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参会人员探讨了单位高质量发展之路,指出单位未来的发展还需坚持人才队伍的优化配置,坚持横向科研为主导,以重大工程为支撑,科研创新为驱动,发挥传统优势,强化基础研究,提升产学研合作,提升教职工的归属感、成就感和幸福感。作为单位的一份子,应该所,熟悉单位的历史沿革;爱所,爱岗敬业,要有主人翁意识;护所,齐心协力为单位的高质量发展舔砖加瓦。未来路漫长且充满荆棘,我们要苦练内功,不断提升自身技术水平,打造强化西科品牌,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西科所青年科技英才颁发证书。2021度,单位基础科研取得阶段性进展,获批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三项、重庆市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两项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有效推动单位基础科研的发展。母德伟书记、周世良所长和吴俊副所长分别为袁浩助理研究员、彭培艺助理研究员和马倩助理研究员颁发证书,并希望青年科研工作者要老一辈学习,持之以恒不断创新,提升单位科研硬实力。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母德伟书记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安全防疫,安全防火为主题”的总结发言。他祝贺这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高度评价了所长工作总结,要求各代表下去后务必认真贯彻所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认清当前形势,抓住机遇,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全所上下同心,为学校、西科所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隆重开赛

下一条:感受发展 展望未来——校工会组织教职工代表参观科学城校区三期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