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开展“五座城”主题参观学习纪实

时间:[2021-12-29]  来源:马院分工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刘一华  点击:

2021年12月24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赴渝中区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五座城”主题学习,通过参观博物馆陈设展览,了解重庆历史母城——渝中区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深刻的文化积淀,并参观学习重庆脱贫攻坚成就展。

 

 

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的规划,重庆“五座城”建设的蓝图目标越来越清晰,渝中区承担着中部历史母城的功能定位。渝中半岛孕育了重庆城市雏形,尤其朝天门至解放碑片区,更是见证了重庆的发展变迁。老话说:三千年江州城,八百年重庆府,一百年解放碑。中部母城是重庆的主要城市记忆所在。走进中国三峡博物馆,会员们一边参观了解、一边讨论答疑。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反映着重庆不寻常的历史和人文气息。

当天下午,中国三峡博物馆正在进行重庆市脱贫攻坚展。会员们进入分区展馆,参观了解重庆脱贫攻坚的事迹和成就。重庆作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于一体,协调发展任务繁重,扶贫开发是重庆直辖之初中央交办的“四件大事”之一,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一组组贫困数据,一张张规划蓝图,一幅幅前后对比照,给会员们留下深刻印象、震撼心灵。8年精准扶贫、5年脱贫攻坚,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市委市政府心怀“国之大者”,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尽锐出战,精准施策,攻坚克难,大力度、超常规、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既定标准下动态识别的190.6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8个贫困区县全部摘帽,191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脱贫地区整体面貌发生历史性巨变,脱贫群众获得感前所未有。

 通过本次参观中国三峡博物馆,工会会员们深入了解了渝中区历史母城的定位,对市委市政府的“五座城”发展规划更加认同和支持;参观学习重庆脱贫攻坚成就展,会员们对重庆全市共同努力,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生动诠释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使会员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教育和洗礼。

上一条:感受发展 展望未来——校工会组织教职工代表参观科学城校区三期建设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