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协会
 教工协会 
 入会通道 
 钓鱼协会 
 网球协会 
 徒步健身协会 
 瑜伽协会 
 乒乓球协会 
 足球协会 
 舞蹈协会 
 羽毛球协会 
 跑步协会 
 篮球协会 
 茶道花艺协会 
 太极拳协会 
 书法协会 
 健美操协会 
 冬泳协会 
 
钓鱼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协会>钓鱼协会>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教职工钓鱼协会章程

时间:[2016-03-03]  来源:  作者:admin  编辑:  审核:  点击:

第一章

第一条协会名称:重庆交通大学教职工钓鱼协会。(以下简称协会)

第二条协会性质:重庆交通大学教职工钓鱼协会是在校工会指导下,由我校喜爱钓鱼健身活动的教职工自愿参与的校内群众性团体。

第三条协会宗旨:推动我校群众性钓鱼活动的开展,提高会员的钓鱼技术和理论水平,为钓鱼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通过钓鱼活动锻炼身体,陶冶情操,丰富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学习、工作效率,为建设和谐、高雅的校园文化服务。

第四条 协会严格按照《重庆交通大学社团管理办法》和本章程开展相关活动,积极向校工会登记注册并自觉接受校工会的监督和指导。

第二章

第五条坚持以工作为本,一切活动安排不与会员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相冲突的原则。

第六条 以协会统一组织和协会会员自由组织形式开展活动。

第七条 搭建供会员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协助校工会组织会员参加校内、校外的的联谊活动。

第八条以邀请钓鱼专业人士来校讲座、组织会员参加比赛等形式提高会员的钓鱼素质。

第九条通过钓鱼活动,达到增强会员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的目的;培养会员团结向上、顽强拼搏、沉着果断的优秀品质。

第十条接受会员及会外人士对活动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第十一条协会统一组织的活动由理事会讨论决定后方可运行。每次活动前作好活动计划,活动结束后做好总结报告,并报校工会备案。

第三章组织结构

第十二条本协会组织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会员推举产生协会理事会,理事会由7人构成:设会长1名、副会长2名、秘书长1名,理事会成员2名;下设秘书处、技术部、宣传部、财务部、外联部等部门(可兼任)。协会理事会任期两年,因特殊情况需提前或延期换届的,须经会员大会表决通过,但延期最长时间不超过一年。

第十三条会长由协会理事会会员推举产生,副会长、各部长由会长提名,会员大会表决,超过与会人数的2/3赞成时通过。

第十四条协会管理机构的职责:

会长:负责协会的全面工作,组织协会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实施,主持制定协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执行。

副会长:协助会长开展全面工作,重点抓好所分管的各部门工作,协调、监督各部门的工作,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向会长提出建设性建议,提高工作质量。

秘书长:协助会长、副会长开展全面工作。负责拟写协会各种文书并对其进行存档,负责会议的召集召开工作,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技术部:负责对协会成员提供技术指导,以提高会员的钓鱼水平。

财务部:负责协会的经费管理。

宣传部:负责协会宣传方面的全面工作,以提高协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外联部:负责与兄弟院校及校外单位的钓鱼协会进行联系,扩大协会的影响,负责接待校外来访人员;负责筹集协会的活动经费。

第四章

第十五条 入会条件:热爱钓鱼活动,思想进步,承认本协会章程,积极参加本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的我校教职工(含

本校全民及外聘人员)。

第十六条入会程序:经一名协会会员推荐,本人申请,按要求填写入会申请表,经协会理事会同意,并缴纳基本会费后成为协会会员。(首届理事会成员不需推荐人)

第十七条会员权利:

1.参加本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的权利。

2.对于本协会的各种选举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对本协会工作有批评、建议和监督权;对协会在开展活动中有不正当行为,可直接向校工会投诉;

4.享有获得本协会服务的优先权。

5.协会会员有参加优秀会员评选权。

6.参加其他社团的权利。

7.入会志愿,退会自由权。

第十八条 会员义务:

1.自觉维护学校和协会形象,不在协会平台发表与国家、学校规定相悖的言论;不涉及政治、经济等方面的敏感话题。

2.遵守协会章程和各项决议。

3.积极参加协会活动。

4.向本协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5.交纳协会议定的基本会费,不缴会费视作自动放弃会员资格。

6.会员有相互帮助和救助的义务。

7.绿色垂钓,保护鱼类资源,提倡钓放结合,留大鱼,放

小鱼;爱护环境,自觉清理钓场垃圾。

8.会员自愿退会应提交书面申请,本协会除名后,报校工会备案;中途退会已交纳的会费不予退还。

第五章

第十九条 协会经费来源:

1.会员交纳的基本会费。

2.校方经费支持。

3个人或单位自愿赞助捐赠、资助;

4.其他合法收入。

第二十条经费开支:协会经费必须用于本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和事业的发展,不得在会员中分配,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侵占、私分和挪用。

第二十一条经费管理:各种来源的经费,必须如实上缴到财务部,由财务部统一管理。协会举行活动前,由秘书处做好经费预算,经理事会讨论通过后,方可购买活动用品。财务管理必须做到花费合理、合法,帐目清晰,在每次活动后应及时把经费开支情况告知会员,接受会员监督。每学期至少一次在协会大会上公布经费开支情况。

第六章奖励与处罚

第二十二条奖励:每学期按会员人数10% 的比例评出优秀会员,对于本协会有突出贡献或表现积极的会员予以奖励(协会理事会成员不参与评选)。

第二十三条处罚:

1.有损我校及协会形象和声誉者,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直至除名。

2.各部门负责人不尽职尽责,由理事会讨论撤消职务。

第七章

第二十四条责任:

1.本协会所有活动采取自愿参加、风险自担、责任自负的原则;参与者应为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自愿接受并遵守本协会的章程。

2. 会员已确认自己有充分的身体和心理上的准备而参加协会各项活动;对活动中的一切风险及导致的各种后果均自我负责和承担,并承诺在活动中发生的一切有关自己人身、财产和精神的损失均不会向协会及校工会追究法律上的责任。

第二十五条 本章程及章程的修改经协会理事会讨论并通过,修改补充的条款与本章程具有同等效力;最终解释权归重庆交通大学教职工钓鱼协会所有。

第二十六条本章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第二十七条本章程如与上级相关规定不一致时,以上级相关规定为准。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教职工钓鱼协会2024迎新春钓鱼活动圆满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