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茶道花艺协会动态】茶道花艺协会新学期茶会系列之《茗茶话中秋》

时间:[2023-10-09]  来源:茶道花艺协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  点击:


 心安于茶 便是安于天地

 

922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茶道花艺协会在南滨路“觅株记茶室”举办“茗茶赏月话中秋,踏歌起舞迎国庆”茶会活动。

 

b47975851aae960dfd49ab979eb9ef4

 

九月又是繁忙的开学季为缓解老师们的紧张工作状态,茶会的第一阶段特意请杨霖老师引领大家喝“申时茶”。“申时茶”将饮茶养生和冥想的腹式呼吸相结合,在特定的时间申时用腹式呼吸法把茶喝到通透,补充水分,让茶里的有机物质与周身肌体结合进行运化,改善循环、平衡情绪,从而达到身体和谐、愉悦的目的。

06f87d62cbee5c87a86563624a00535

 

茶会第二阶段,老师们兴致勃勃地诵读中秋诗词,或歌或舞,气氛热烈,把茶会推向高潮。同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认真品茗茶艺师冲泡的茶汤:从金桂红茶到玫瑰普洱、陈皮白茶等等,从自身的经验交流不同茶叶运用不同冲泡方式最佳出汤效果以及如何搭配最合适的茶点、月饼。


带着茶的清气,我们的心清了,脚步也轻了。与其等风来,不如喝茶去!喝茶时,我们便走进了清风明月里,喝完茶我们又重新回到尘世间。

 

ccf2c4c107bfaec45249a2d5c651b18

  

中秋,花好月圆;我们期待下一次相聚!

 

上一条:机关二分工会开展 “迎中秋、庆国庆” 篮球选拔赛

下一条:【冬泳协会动态】2023按下重启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