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践行绿色生态建设,为城市增添新绿”

时间:[2023-03-22]  来源:西科所分工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刘一华  点击:


——西科所分工会开展2023年春季植树活动

撰稿人:马倩、孙鹏

党的二十大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未来中国发展的核心方向,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之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在这大地回春,万物呈现勃勃生机之际,西科所发分工会以植树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了“践行绿色生态建设,为重庆增添新绿”春游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绿化家园、保护生态,增强教职员工环保意识,倡导低碳理念

3月17日,在工会的组织带领下,教职工们统一乘车前往巴南区木洞镇开展了“践行绿色生态建设,为城市增添新绿”的春季植树活动。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大家干劲十足,配合默契,大家三人一队,五人一组,忙的不亦乐乎。在绿化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不顾鞋裤上的泥土,一起挥锄扬锹,把一棵棵树苗稳稳地栽好,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辛苦,成功栽种20余棵树苗,大家用自己的行动和汗水为城市增添了新绿,把绿色生态理念植入心底,并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教职工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也增强了同事互助协作的团队精神。愿这一颗颗象征西科人不屈奋斗、团结协作的树苗蓬勃生长,为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远足踏青广阳岛,亲近自然增活力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组织涪陵义和街道临江村乡村振兴考察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