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弘扬传统文化 感受茶艺魅力

时间:[2021-12-16]  来源:图情档案分工会  作者:纪红  编辑:gh  审核:刘一华  点击:


                          ——图情档案分工会开展茶文化主题讲座活动

            

12月10 日下午,图情档案分工会在图书馆4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弘扬传统文化 感受茶艺魅力”为主题的茶文化讲座,邀请永川秀芽手工制作技艺传承人、高级茶艺技师陈应会老师担任主讲。图书馆档案馆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陈应会老师为大家准备了醇香的茶,引领大家走进茶的世界。陈老师生动介绍了茶文化简史;中国茶叶分类及品质特征;六类不同类别名优茶品鉴;盖碗茶茶艺冲泡流程。

 经过陈应会老师对茶文化一番庖丁解牛,大家对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茶文化的独特魅力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现场其乐融融,大家不仅学得开心,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感叹这才是生活的养生之道。“原来喝茶可以解毒。”“喝茶能助消化,可以减肥,以后我也要多喝茶,少喝饮料。”“我喜欢喝茶,但也怕喝茶,喝了茶彻夜难眠”,听了老师的课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最后,一场由专业人士演艺的的茶艺表演,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纷纷拿起手机记录拍摄,并用热烈的掌声回应精彩的茶艺表演,讲座在表演中顺利结束。

讲座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拿起茶具模仿茶艺表演。

此次讲座的举行,让大家了解了如何以茶养生、如何科学饮茶,并且提高了大家对传统民族文化的重视程度,也提升了大家的品位与修养。

上一条:西科所2021年冬季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羽毛球协会动态】羽毛球协会举行迎校庆70周年羽毛球比赛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