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太极拳协会动态】我校太极拳协会参加重庆市首届太极拳教练劳动和技能竞赛斩获佳绩

时间:[2021-07-14]  来源:太极拳协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刘一华  点击:


2021年7月7日,由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重庆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举办“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1年重庆市首届太极拳、健身气功教练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市教育、文化、卫生和体育系统以及万州、南川、石柱、云阳等区县的46支参赛队、102名参赛队员同台比武、尽展风采。我校贾奇侠、曾昭玲两位选手获优胜奖。

本次竞赛旨在提高全市太极拳、健身气功教练员的技术水平和教学能力,推进师资队伍规范化建设,打造武德修养高、专业技术强的师资队伍,推动中国传统健身运动的传播,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参赛选手均是全市各行业指导和推广太极拳和健身气功的一线教练员,功底扎实、经验丰富,有的曾在全国比赛中夺得冠军,有的已取得相关项目国家级裁判资格,有的曾多次指导学员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奖。

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个个镇定自若、气定神闲,舒缓起式、舒展撑臂、并步横击、颠足振身、飘逸灵动、虚实分明,展现出优良的竞技状态和娴熟的功法技巧,充分诠释了太极拳和健身气功阴阳相契、动静相合、刚柔并济、韵境相融的独特魅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兼具示范性和艺术性的体育盛宴。

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负责人表示:“健身气功源远流长、内涵丰富,蕴含着中国古典哲学、美学、伦理学、中医学的精华,已成为职工群众中习练人数最多的体育项目之一”。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践行“以职工为中心”思想,首次将太极拳八法五步和健身气功八段锦作为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并将此次竞赛各项目前3名的选手聘为特约指导员,促进社会体育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夯实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人才根基。

健身气功是缓解压力、调理身体、治疗办公室病量身定制的良方。当前,健身气功已不再只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不少年轻人的加入正使得健身气功朋友圈不断扩大。现场执裁的太极拳八法五步国家级裁判黄怡说,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习练健身气功的队伍中来。

 

上一条:【钓鱼协会动态】我校在重庆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钓鱼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下一条:【钓鱼协会动态】重庆交通大学教职工钓鱼协会圆满开展2021年暑期钓鱼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