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跑步协会动态】交大跑团接力跑 喜迎建党一百年

时间:[2021-06-25]  来源:  作者:跑步协会  编辑:gh  审核:刘一华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大跑团于620日在南岸校区操场举行了100公里接力跑,近30人参与,从早上5点过起跑,到下午3点半结束,用时10小时18分,胜利完成既定目标,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心”礼。

  罗玉虎、霍迪夫妇,是接力跑第一棒的开启者,他们在晨暮和晨灯中来到操场,随着太阳的冉冉升起迈开步伐,留下的不是自己的倩影,而是灯光照出的双影,同时杨登陆老师也把头天就准备好的补给和急救用品运到操场边,摆放好,拉横幅。黄鹂老师和宋平老师接过第二棒,迎着朝阳,在欢快婉转的鸟鸣声声中,进一步为接力跑热身升温。

 八点举行正式仪式,跑友们穿着统一团服,精神抖擞,豪情满怀,手拿小红旗,摆出箭步姿态,一副要冲出地球,进入太空遨游的架势,锐不可当。          

 接力跑共分为14个小组和时段,每组至少两人,里程5-10公里,时间半小时至一小时,这样就能保证每个跑者都是处于最佳状态,跑出最好成绩,同时确保安全。各组之间做到了无缝接棒,接力流畅,毫无停滞。百忙中的李红镝院长第一时间赶来接棒,与路梅老师并驾齐驱,路过看台时,向观众致以最灿烂的微笑;张慧萍老师和饶建英老师,步伐轻快,如鸟儿掠过水面,在跑道上滑翔一样地奔跑;曾庆敏教授和张宜敏博士,身材匀称、轻盈,跑起来如一首欢快的轻音乐在弹唱;唐恒书教授和曾友谊博士,热情地朝观众挥手,以最自然最放松的跑恣,赢得了观众的敬仰;许登元老师和宋艳老师,无论从个头的高矮还是身体的胖瘦,都是最佳搭配,跑起来颇有腾空之感,十分自如;刘小龙老师和杨登陆老师可谓帅哥组合,汉子味十足;潘林伟博士跑起来,完全是另一个人似的,将平日隐藏在身上的那种自由奔放、热情高涨的雄性激素发挥到极致,恰似长期呆在园里的雄狮来到了旷野;而镜头里的董志清老师,更显清纯,把与生俱来的天生丽质展露无疑,看得观众有如在干渴之后,喝了一口龙井甘泉;张瑞博士利用周末上课的间隙,牺牲休息时间来参跑;唐薇老师配速略低,怕影响进程,就在道旁独自跑;张蓉老师压阵,使最后一棒也跑得稳稳当当。

 这次接力跑的又一亮点,是多对夫妻情侣同时上阵,除了罗玉虎、霍迪夫妇,还有郭小峰、王丽影夫妇,张庆民、宋平夫妇,张祥、张文忠夫妇,田蜜和男友张帅。一个人喜欢运动而带动家人一起运动,都喜欢运动才使得家庭和睦幸福,才有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憧憬,这在这次接力活动中,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另一个亮点,是跑出了两个特别具有纪念意义的里程,一是象征党的生日的7.1,二是代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21。没有比跑出这两个数字更能表达我们对党的深情了。       

   下午3:30,绝大部分参加接力跑的队员,再次聚集在操场,跟随着跑最后一棒的队员,一起冲向终点,共同见证胜利时刻的到来。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迈着差不多一样的步伐,整齐地冲向终点,激动之情,难以言表,唯有热泪盈眶。            

 交大跑团以自己的独特方式迎接建党100周年,非常具有历史意义,以共同流淌的汗水为党献出一份“心”礼,深感自豪。交大跑团也借此百年一遇的机会,增进了成员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家庭的幸福,身心也更加健康。

 

 

上一条: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下一条:【茶花协会动态】品味春光美,尽在谷雨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