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茶花协会动态】品味春光美,尽在谷雨茶

时间:[2021-04-26]  来源:茶花协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刘一华  点击:


“清明太早,立春太迟,谷雨前后其时适中。”这是明朝许次纾《茶疏》中对炒制绿茶的描述。谷雨茶清润甘甜,含有丰富茶氨酸,茶量得当,饮之让人静心安神。2021年4mmexport1619261375066_mh1619261469623月21日,谷雨前后是大量采制春茶的时机,于是,结合前面学习的茶文化理论,茶艺协会的姐妹们在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开始她们的春茶采制实践活动。

撩开细雨编织的珠帘,步入巴南白象山茶园,一茬茬的茶树正抽芽吐绿。头戴茶绢、斗笠,背着茶篓的老师们便分散开采摘春茶。只见她们灵巧的双手在茶树顶端轻盈地上下飞舞,不一会儿,竹篓里就盛上了嫩绿匀称的新芽。


mmexport1619257664582_mh1619258040288(1)  穿粉色衣服的小孩在草地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陇上红妆采茶忙,借问纤手谁家?

 采青之后便开始炒制新茶。各位老师按照师傅传授的炒茶方法,根据鲜叶大小、老嫩程度,运用抖、带、甩、抓、压等手法,手不离茶,茶不离锅,不停地翻动着茶叶,不一会儿,uri_mh1619260155648浓浓的茶香便弥漫了整个炒茶室。

uri_mh1619260435843通过采芽、杀青、揉捻、烘干等一系列的制作环节后,老师们终于炒出来了香嫩回甘的谷雨茶。

 手拿自己亲手炒制的新茶,茶艺协会的老师们回到家便迫不及待冲泡品尝。茶杯里的茶芽如片片翡翠,在杯中几许沉浮,继而缓缓卧底,饮之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工作再忙,也要为自己沏上一杯茶。氤氲的茶香里,一切烦恼都是过眼云烟......

草地上站着鸟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上一条:【跑步协会动态】交大跑团接力跑 喜迎建党一百年

下一条:【跑步协会动态】交大跑团四月天,芳菲吐露正浓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