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跑步协会动态】交大跑团四月天,芳菲吐露正浓艳

时间:[2021-04-23]  来源:跑步协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刘一华  点击:

   

 近年来,交大跑团除了进行日常的定期训练,就是积极参与重庆市内及郊县的马拉松活动,今年的活动几乎都在4月份举行,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是4月18日举行的长嘉汇半程马拉松,得天时地利人和,大部分跑友都刷新了最好的成绩,展示出最靓丽的风采。

 身材苗条的宋艳老师,如天仙下凡,脚踏祥云来到人间;飞奔的王丽影老师,乌黑的长发配上黑色运动服,就像一道流星划过夜晚的天边;张宜敏博士是不是桃花仙子,欲将桃花运带给某位清纯少年?董志清老师参加跑步以来,进步最快,激情十足,年轻女孩都把她当明星追随。  

 曾庆敏教授迈着矫健步伐,眼里透出坚强信念,风驰电掣,锐不可当;张祥老师跑得像离弦之箭,一眨眼就把很多跑者甩到后面,时而又像跳动的火焰,露出可爱的迷人笑脸;资深跑者、大姐大路梅老师,跑得轻盈飘逸,成了一帮小青年的范;李芬老师第一次参加马拉松,一出场就惊艳了整个世界,跑出了跑团里最好的成绩,其优美的跑恣,飘飞的头发,简直就是希腊神话中的达芙妮的化身,身后跟随着一群阿波罗一样的仰慕者。 

 她们能在赛场上有如此非同寻常的表现,离不开身边绿叶的支持和保护,不少是夫妻双双同时上阵,要么一前一后,要么携手共奔,要么在道旁摇旗呐喊;郭小峰教授既是妻子王丽影老师的坚强后盾,也是跑道上的前锋,夫妻双方的个人成绩不断提升;张慧萍、王俊杰夫妇多次在赛场上手拉着手奔跑,步伐一致,同时过线,最后的成绩完全一样,这在马拉松史上,都十分罕见;曾庆敏教授的丈夫也是全程赛道上的护花使者。做新郎官不久的刘振老师,跑出了跑团最佳成绩。可见,跑步使很多夫妻更加恩爱,家庭更加幸福,成绩更加突出。

 交大跑团的男性跑友,充分体现了工科大学教职工的那种雄味、野味以及男人应有的性感:潘林伟教授的冷峻霸气、刘小龙老师的坚定自信、张庆民老师的锐利眼神、杨忠超老师的沉着镇定、曾友谊博士的激情汗流、王俊杰博导的展翅飞翔,无不透射出交大男性的睿智、勇猛、坚毅、拼搏等精神。 

 年龄排在第一的唐恒书教授,很多年轻人都自愧不如。唐教授参加的跑步活动也很多,每次活动都激情飞扬,不断刷新个人记录,有时还带领年轻跑者奔跑,真所谓“老骥伏枥”“老当益壮”。我们在向唐教授学习和跟随的同时,也希望他能放慢一点配速,一方面不把年轻人甩得太远,另一方面,旺盛的火焰也会燃烧得更加长久。  

  陈才忆教授虽然错过了长嘉汇马拉松报名,却没有泄气,尽管下着毛毛细雨,街道湿滑,仍然像平常一样训练,多跑一阵罢了,顺利完成赛程,并打油道:“虽然未获参赛权,也无欢呼也无伴,独自仍把半程跑,微雨路滑更浪漫。”给跑团群里的其他成员极大的鼓励。

 参加马拉松,仅仅是跑团的一部分活动内容,我们也经常分散活动,把健身融入到不同的生活和工作之中。如清明节在永川马拉松活动之后,就有跑团成员来到位于四川荣县的吴玉章故居参观。得知毛泽东对吴玉章的评价“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我们仿写道:“一个人跑点步并不难,难的是坚持跑步,不停步。”其实这也是交大跑团当年成立时,杨登陆老师喊出的口号,也一直是交大跑团的宗旨。每到一个地方,我们都要徒步十公里左右,详细考察,没有比这更好地了解一方地方的地貌和文化的方式了。如到了云南绥江县和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徒步成了对移民县城和少数民族县城的最佳考查方式。 

 交大跑团聚集着交大的精英,从二级教授到刚引进的博士,从重庆市优秀教师到校园十佳教师,从行政党政人员到国家及专家,分布在全校各个部门,老、中、青三结合。尽管年龄跨度达三十余岁,但在训练中和跑道上,没有差别,你追我赶,挥汗如雨,在今年这个人间四月的阴雨天,都如朵朵最美丽的花儿盛开,散发出最浓艳的芳菲。

上一条:【茶花协会动态】品味春光美,尽在谷雨茶

下一条:【篮球协会动态】重庆交通大学教职工篮球队参加南岸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篮球联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