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跑步协会动态】 跑团金秋铸辉煌 最是巾帼领风骚

时间:[2020-12-10]  来源:跑步协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  点击:

                   

 

   11月,是金秋,瓜果飘香,硕果累累,我们交大跑团,积蓄了近一年的能量和热情,积极参与市内各项大型跑步活动,不但取得了累累硕果,更因为有活力四溅的美女跑友涌动在能将冰雪融化的热流中,形成了一道靓丽景观。

118日,重庆女子马拉松,以张祥老师为代表的跑友,穿着天鹅裙,好像一群天鹅飞临山城南滨路,排成一行,翩翩起舞,比柴可夫斯基舞台上的芭蕾天鹅更加养眼,更加引人注目。今年才正式加入跑团的董志清老师,在如此充满浪漫激情的氛围中,第一次一口气跑了10公里,开启了欢乐跑之旅。

 

   

 

本是上半年举行的重庆金牌赛事马拉松,因疫情,推迟到1115日才在南滨路举行,跑团成员中年纪最大的唐恒书教授,以4小时4分的惊人速度,平平稳稳地跑完全程,惊艳了整个跑团,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此消息不胫而走,传遍交大校园,唐教授迅速师成了人人敬仰的一颗明星。唐教授从年龄上和速度上都为我们跑团成员树立了一个标杆,年轻的跑友可以受用二三十年。远在奉节安平乡向子村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资深跑友、也是交大跑团元老之一的杨登陆老师,借用返回主城办事之机,百忙之中也没有忘掉跑步锻炼,将其他跑友团结在自己身边,为重庆边远山区的百姓奔向小康助力飞跑,完赛之后,又马不停蹄接待战友,没有多陪家人一阵,第二天一大早就迅速赶回去了,其精神可圈可点。跑团中第一位完成全程马拉松的王丽影老师,在终点线见到手捧鲜花迎接她顺利完赛归来的闺蜜,激动的泪水哗哗而流,为自己的跑步生涯写下最滚烫的又一页。

 

       

 

29日,重庆半程马拉松与璧山半程马拉松同时举行,跑团成员兵分两路,相互摇旗呐喊,跑出了最具历史性的画面:三位女性跑友第一次参加半程马拉松,以顽强的毅力,顺利完赛,而且成绩相当理想。她们是李红镝教授、董志清老师和张慧萍老师。这可以说是交大跑团成立五周年以来,又一次最大的突破,而且都是巾帼英雄占主导。更难能可贵的是,她们在完赛后的喜悦之情,充分地展现在她们的千手观音造型中和在集结区的留影中。照片在群里刚刚发出,立即引起巨大轰动,被迅速转发在不同的朋友圈,被人们津津乐道。

 

     

 

博士生导师王俊杰教授,更是一路都与夫人手牵着手奔跑,步伐一致,勇往直前,同时迈过终点线,以完全一样的成绩完赛。一对老夫老妻如此恩恩爱爱地跑步,为多少情侣和家庭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如果要评选五好家庭,他们绝对是最具有人气的候选人。潘林伟教授在璧山赛场上,如雄风横扫大地,摧枯拉朽,如猛虎下山,气吞山河,霸气十足,充分展示了交大男人的阳刚。曾友谊老师毅然放弃当日在成都举办的马拉松,回到交大跑团的队伍中来助阵,一马当先,跑出了1小时46分的今年最佳半程纪录,紧跟其后的其他跑友,也刷新了纪录。

 

         

 

每一次马拉松活动,都是对交大的宣传,11月还有铜梁半程马拉松和潼南半程马拉松,也有部分跑友热情参与,他们不但与当地的交大校友、朋友相聚一堂,切磋跑技,更将交大的名声传播到更多的地方。

 

                   

 

交大跑团越来越具有非凡的吸引力,连新进的博士,也很快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其中还有美女博士。这不但为我们的队伍增添了新鲜血液,也提升了我们跑团的层次。正如其中一位跑友在1112日的交大跑团微信群里用中英文写道:“跑团更靓了,关注的目光更多了,层次更高了,名声更响了。 With another beauty joining us,our running team is now a muchbrighter star that attracts more eyes of the followers(随着又一位美眉加入我们的队伍,跑团现在成了一颗更加明亮的星,吸引了更多追随者的目光)。”

12月份,还有几场在主城及周边举行的马拉松活动,跑团在不影响工作和家庭生活的前提下,又将迈上新的赛场。

上一条:人文学院分工会举办教职工冬季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书法协会动态】重庆交通大学“书画临摹比赛”在双福校区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