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书法协会动态】交大教职工书协学书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20]  来源:书法协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  点击:

 

   五月的春风,像一个温柔的微笑;五月明媚的阳光,像一个可爱的天使。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日子,17日下午,交大教职工书协在工会二楼书法活动室成功举办学书经验交流分享会系列之“书法概论”讲座。协会会长叶勇、副会长赵华修及部分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讲座由李河星主讲。

2$UHDT[DV(4NFK5OZQL56JI

学书经验交流分享会系列讲座是经过教职工书协全体讨论的重要活动,作为2019年协会年度的重要活动之一,主要内容包含“书法概论”“书体”“永字八法”“结体布局”等。

Z`E[VFE3EMINQDB[O9CU9UY

   本次“书法概论”是“学书经验交流分享会”系列活动之一,主要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导论。主要讲述了“书法作品欣赏”“什么是书法”“我眼中的书法”“书法于我能得到什么”等内容,尤其是生动形象地论述到“书法与养生”,引起在场老师们的强烈共鸣。二是书法定义及特点。本节内容,主讲人从书法的实用性、艺术性等特征出发,讲述学书不单讲究书法的艺术性,还要注重书法的实用性和原则性。第三节讲述了楷书分类及代表。楷书分为晋人楷书、初唐楷书、中晚唐楷书和魏碑楷书,并讲述了这些楷书的代表人物及代表作品,如晋人楷书的代表王羲之和王献之,作品分别为《黄庭经》和《洛神赋》,由浅入深,层层深入,极大地丰富了老师们关于楷书的传统看法。四是关于“流行书风”的讨论。有老师侧重于传统书学,认为要练好基本功;有老师侧重书法的艺术性和个性,认为符合时代审美的书风也是值得学习的。

   此次活动在舒适、恬静、唯美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西科所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纪实

下一条:【茶花协会动态】茶艺花道协会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