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茶道花艺协会】一种别致的艺术情调——学习中国传统插花艺术之篮花

时间:[2019-01-07]  来源:茶道花艺协会  作者:颜梁 杨氏垂庄(越南)  编辑:gh  审核:  点击:

   插花是一门艺术,更是陶冶情操、提高审美的一种方式。1227日,由茶缘花道主办的花艺讲座在二教324教室举行。  

活动再次邀请了插花老师紫琳现场指导,为协会会员讲述篮花的插花之道,教授插篮花的方法技巧。

恰临新年,本次插花,主材使用上紫琳老师选用了应景的腊梅并搭配小红灯笼挂件,增添节日的喜庆。活动开始后,紫琳老师向大家细致地讲解各类花型和每种插花表达的意境并强调:“插花需要有层次感,颜色搭配好,插好主枝然后再填满花篮的空隙;且篮花主要是用来装饰和欣赏的,所以要注重艺术的审美性。”

接着,插花老师精彩展示插花技艺,那鲜艳的花、叶、枝经过精巧修饰与加工之后便成为精美的艺术品。

在紫林老师的指导下,协会成员开始忙碌起来,修叶、剪枝、弯曲、构图,一根根零散的鲜花绿叶在插花艺术中展示出了别样的美;

活动结束后,大家开心地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家,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乐趣。

 

插花的体验,大家不仅掌握了篮花插花的技巧,还领略到人生,如同插花一样需要留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留一份休闲、恬淡给自己,这样方寸之地亦显天地之宽。

上一条:登山摘果尝美食工会活动暖人心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到四渡赤水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