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篮球协会动态】堪称NBA,我校教工篮球队三加时险胜珞璜园区队

时间:[2018-12-27]  来源:篮球协会  作者:曾俣玮  编辑:gh  审核:  点击:

 

1225日晚1830,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体育馆,重庆交通大学教职工队与珞璜园区篮球队展开了一场篮球友谊赛。经过了两个半小时的焦灼对局之后,重庆交通大学教职工队经过三个加时3分险胜。

   第一节比赛开始,由珞璜校区夺得球权,身穿蓝色球衣的他们有条不紊地进行阵地战,将24s传导球利用得十分充分,最后中投2分球吹响了比赛的号角。而身着红色球衣的是交大教工队,在主场上体现出了优势,每一次的进攻都十分有效,不进球则罚球。交大职工6号张韩笑身为中锋,充分利用身体优势稳住前场篮板,再接着转身直接打板进球,打出了自身的气势。每一节15分钟,第一节打到一半比分为1314,交大队领先。在重庆交通大学男篮校队教练王勇勇的带领下,几次抢到后场篮板的时候一记长传到前场已经候好的刘建南手中,上篮得分。第一节结束比分定在2221,珞璜园区暂时领先。

第二节双方都换上了部分轮换球员,令第一节的球员得以休息。珞璜园区的进攻也在这一节打开了,开局由红方发球却被蓝方抢断,一个快攻加篮下的拉杆将球打进。红队少了内线6号和外线主力两个点的优势,打得十分被动,这一节比赛的前半节红队只在12分时拿下两分。蓝队攻势强盛,在5分钟内拿下了11分,整体看来珞璜园区的队员速度快,攻防转换迅速。他们凭借眼疾手快多次抢断球,利用快攻上篮得分。在比分差高达10分的时候,红队请求一次暂停,延缓对方的攻势暂停,重新布置战术。他们决定将内线的防守加强,用杨宗友重点盯防中锋,改为人盯人防守,让对手的上篮成功率降低。暂停结束,红方依照制定的战术,一点点的将比分差距缩小。这一节比赛还剩5分钟时比分为3933,在几次平常的进攻与防守交替之后,第二节比赛结束,比分为4337

第三节开始双方都展示出了不同于前两节的疲惫和劳累,防守的力度都放松了下来,蓝队在球星全伟的带领下抓此机会打出了80的小高潮,此时差距为整场最大14分。红队后卫宋杨加大外线防守,在进攻端红队外线控球后卫李振中将球权拿到手后示意大家将速度放慢,将进攻的成功率提高,经过几次内外联合的传导球,一记三分出手,命中加分!趁热打铁,红队也打出了一波92的比分。最后几分钟双方多次造成犯规,但罚球都是两罚一中,比分差距不大。第三节结束比分停在6259,依然由珞璜园区队领先。

   第四节开始前红队做出人员调整,让最有实力的几位球员全部上场。第四节开始,大家势均力敌,比分来回几次变化都拉不开差距。几次交大教工队都将比分反超,却又被蓝队几次内传内将球打进,比分僵持不下。按照比赛要求,最后一节最后十分钟进行停表计时。红队在抓住对方一个上篮失误的机会,一记长传将球传给前场的69号万伦,上篮得分。红队7号选手多次在三分线出手,想将比分拉大,却因为运气不好屡次失手。比赛逐渐进行最后1分钟,重交教工队领先4分,蓝队把球权交给一个年轻的队员让他在内线寻找机会,造犯规。最后1秒,两个罚球全中,将比分追成8585

加时赛5分钟,犯规次数延续第四节,继续实行停表计时。两队的攻势不减反进,都将外线的得分优势转移到了内线,交给5号位或者3号位得分。提高了突破上篮的次数,犯规也开始增多,两罚一中的命中率让比分僵持不下,最后加时赛结束时比分为9696

   第二个加时赛开始蓝队攻势猛烈,许多次强突都造成了犯规,罚球拿下许多分。红队一名队员在一次晃人的时候受伤,下场休息时由16号何秋鸿上场。他上场便两次突进上篮得分,将比分拉近。最后5秒的时候蓝队以104101领先,交大校队王勇勇这时站了出来,一记3分,不负众望,球进了!。

进行第三节加时赛,大家都想着将自己最后的力气用出来将比赛打赢。红队6号张韩笑再次凭借在内线的优势打出一个2+1,并且罚篮成功进球。双方都利用犯规的次数,来进行球权的交换。最后10秒钟的时候交大教工队领先2分,蓝队立刻犯规,红队两罚一中,蓝队利用抢篮板的优势将球权掌握在手中。而红队也进行犯规,阻止他们投出3分球再次将比分扳平。遗憾的是蓝队的两罚一中使得比分的差距没能填补上,红队还乘此再次进球将比分打至111108,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上一条:【跑步协会动态】改革开放四十年 一起跑步不停步

下一条:【瑜伽协会动态】重庆交通大学瑜伽协会阳光周末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