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教工风采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书法协会动态】翰墨书香系列活动之习帖进行时

时间:[2018-04-28]  来源:书法协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  点击:

 

 4月24日下午6时,交大教职工书协在工会二楼活动室成功举办”翰墨书香系列活动之习帖进行时”。协会会长叶勇、副会长赵华修及会员们参与此次活动,大家热情高涨。学帖等事项由教职工书协秘书长李河星主讲。

 据悉,本次活动是翰墨书香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翰墨书香系列活动之茶话会”的延续。“习帖进行时”主讲内容包含四个方面。一是“笔”和“锋”。主要讲述“执笔和运笔”及“藏锋露锋”等内容,并着重介绍了擫、押、钩、格、抵“五字”执笔法。二是临帖。主要讲述了选帖“个性化”“经典化”“顺序化”三原则,以及介绍了临帖“无我”“有我”“自由”“融通”的四个阶段。三是介绍横和竖画的基本特点。四是进行笔画及示范字的学习和临摹。

 预计一个小时的活动,近两个小时才结束。此次活动,参与老师普遍反映收效甚佳,希望协会多举办类似活动。

上一条:【羽毛球协会动态】 联赛又开打 征程再起步

下一条:【书法协会动态】翰墨书香——交大教职工书协茶话会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