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当好主力军 奋进新征程——热烈祝贺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时间:[2023-10-14]  来源:  作者:  编辑:gh  审核:  点击:

金秋美如画,丰收正当时。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意义重大而深远。我们对大会的胜利闭幕和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党中央高度重视这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充分肯定了我国工人阶级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高度评价了工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工人阶级寄予殷切期望,对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增添了前进动力。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激励全国亿万职工和工会干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实干担当的奋斗姿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谱写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鲜明确立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中心任务,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党的中心任务就是中国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主题和方向。工会十八大对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安排,向工人阶级和各级工会组织发出了拼搏奋斗、建功立业的动员令。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更要靠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未来。把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一一变为现实,工人阶级要赓续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发扬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奋斗、更加智慧的创造,发挥主力军作用,贡献主力军作为。要以劳动创造担当工人阶级使命任务,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攻坚克难、拼搏奉献,诚实劳动、勤勉敬业;以过硬本领展现工人阶级时代风采,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奋力跑出工人阶级创新创造的“加速度”;以团结奋斗弘扬工人阶级崇高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战胜各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勇于迎接各种风险挑战。

奋进新征程,各级工会要牢记使命、忠于职守,担当作为,奋力前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广泛凝聚团结奋斗伟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引导广大职工争当劳动模范、能工巧匠,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

奋进新征程,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聚焦主责主业,高度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困难职工等群体,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始终坚持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工作体系、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加强基础和基层工会建设,加快工会数字化建设步伐,强化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当前,要迅速在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工会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埋头苦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创造新的荣光、铸就新的辉煌!

上一条:王东明: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下一条: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