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校工会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时间:[2019-07-04]  来源:校工会  作者:校工会  编辑:gh  审核:校工会  点击:

为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6月28日,校工会党支部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赤水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一渡渡口和红一军团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青杠坡战役遗址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神秘的赤水河,悄悄在流淌,风情万种,一路芬芳。月上梭罗,倒影着赤水河,一生都在寂寞,可是她还欢快地流着……”一首《赤水情》,在老街的尽头飘过。绵绵的雨丝,拉长着大家的思绪:赤水河的“寂寞与欢快”,正是革命先辈及老区人民“乐观自强,神采飞扬”精神的生动写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正是广大党员干部接力奋斗的要求、目标和使命!

在红军四渡赤水纪念馆,大家用心聆听,仔细参观,不时询问,对红军当年生活、战斗及四渡赤水战役的全过程有了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纪念馆内的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声光电结合还原的一个个场景,让全体党员干部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从内心深处为先辈们遇到的围追堵截、艰难险阻而揪心,为先辈们在敌强我弱的危难形势下,用智慧和勇气战胜敌人的英勇壮举而骄傲和自豪,为先辈们不惧风雨、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不懈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而点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青杠坡战役遗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整齐列队,面向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响亮宣誓,用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表达自己的爱国心、爱国情,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决心。

“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而在不忘初心中行稳致远,在不忘本来中开拓未来,是我们组织本次活动的宗旨。”校工会党支部书记邵旭平说。

“参加这次活动,内心深处得到了洗礼,特别是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我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党员谢乐友收获满满地说。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积极适应社会主义新时代,提高认识,警醒自己,锤炼素质,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干部,主动在社会主义新征程中有新气象新作为。  

上一条:我校老师参加全国高校教职工围棋赛

下一条:我校2019教职工足球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