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8-12-10]  来源:校工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  点击:

 

为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帮助广大教职工缓解工作、生活中带来的压力,提高其心理健康水平,根据重庆市总工会安排,127日下午,在学术交流中心国内厅校工会举办了2018年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来自我校25个分工会的6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程彤主持。 

 

此次活动,我校特别邀请了重庆市精神心理卫生中心高级心理咨询师罗捷教授担任主讲,讲座现场,罗教授就“不良情绪及应对方法”为主题展开,他用生动而富于哲理的语言,典型的案例,详细系统地为教职工们讲解了不良情绪的概念、产生的原因、结局、分类、表现,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的原则、目标、技能等;同时,罗捷教授结合累积多年专业知识,对一些大家关注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讲解,提出了很多科学的行之有效的心理健康方面应对建议。

校工会主席邵旭平表示:我们相信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大家都能正确关注和高度重视心理健康,也相信这次讲座对我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大有裨益。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是我们最大的财富,可以说,这次讲座也是学校给教职工提供的系列福利活动之一。学校工会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组织这方面的活动,切实体现学校“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把学校对教职工的人文关怀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是重庆市总工会第三届“健康基层行”系列活动之一,皆在更好的服务职工,进一步保障职工健康权益,提高职工健康水平,满足职工对科学、权威健康知识的需求,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疾病的发生。

 

上一条:校工会举办2018年度工会干部学习培训

下一条:我校2018年教职工羽毛球赛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