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9-10]  来源:校工会  作者:  编辑:gh  审核:  点击:

 

为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努力成长成才,97日,根据重庆市总工会安排,由校工会、学工部、武装部、双福校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活动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共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由校工会副主席程彤主持。  

报告会上,“全国十佳科普使者”刘帅同志以“红岩留忠魂,世代传楷模”为主题,用翔实的历史资料,向同学们讲述了宋振中、韩子栋、江竹筠等革命先烈,宁死不屈、英勇无畏,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他呼吁道:“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优秀革命精神,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就如江姐所说,‘活人可以在活人的心中死去,而死去的人也可以在活人的心中活着’。

全国禁种铲毒工作先进个人,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汪珊珊,从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和毒品的预防切入,用自己的故事和亲身经历与师生们交流,她平凡的语言和事迹中闪露出不畏艰难、坚定执着的精神,赢得现场同学掌声连连。

报告会后,同学们一致认为这次活动非常励志,十分具有正能量,很受启发,是一场生动的德育实践课。

“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以聚焦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崇敬劳模、学习劳模,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让劳模精神成为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加强和改进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导、示范作用。

 

上一条:我校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教师节主题观影活动

下一条:第四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