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会教代会教工协会教工风采通知公告工会新闻规章制度
工会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工会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工会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8-03-30]  来源:  作者:  编辑:gh  审核:  点击: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更好地丰富我校女教职工节日生活,校工会及各分工会积极筹备,认真组织,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巾帼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先后在节日期间举办了讲座、座谈会、观影、健身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校工会举办“美丽加油站”专题讲座活动

3月22日下午,校工会邀请中国时尚影视造型化妆师李学琴老师来校讲座,来自全校23个分工会的百余位女教职工欣然前往参加了此次活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在欢笑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学习了美容护理保养方面的有关知识,还更加懂得了“热爱生活、为美丽加油!”

   

土木学院分工会

2018年3月8日(星期四)下午,土木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赴南山•壹华里开展了“三八登山•健身”活动。

河海学院分工会

3月8日下午,河海学院分工会在南坪金逸电影院组织开展了集体观影活动,同时,在学院和学校的网站对被授予“重庆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杨延梅教授进行了宣传和报道,倡导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女职工向杨延梅同志学习。

交通运输学院分工会

38日,交通运输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赴重庆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进行了踏青健身活动。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分工会

2018315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在铁山坪森林公园进行了健身活动。全院20余名女教职工及部分男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航运学院分工会

3月8日,航运学院分工会组织全院女职工前往定点花坊,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插花体验活动,大家通过插花老师的授课讲解,自己亲手制作出作品,为自己的节日献礼。

建规学院分工会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分工会于3月8日下午组织学院全体女职工和部分男教师开展了沿滨江路和长江边的“爬山涉水,体验新重庆”徒步健身活动,在活动开始之前,学院总支书记刘建新和院长凌天清分别向女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对她们在学院教学、科研、集体活动等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女职工度过一个和谐健康、温馨、有意义的节日。

信息学院分工会

3月8日,信息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女教师前往马桑溪古镇,开展《探寻“马桑溪古镇义渡”文化》踏青活动。

材料学院分工会

3.8日,组织全体女教师步行前往巴滨路公园,开展踏青赏花活动。

经管学院分工会

3月8日下午,经管学院分工分组织“三八赏花.登山”活动,邀请女教师前往南山植物园感受春天的气息。全院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三八”踏春主题活动,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小宏教授、学院办公室马在亮主任等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数统学院分工会

2018年3月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迎“三八”妇女节观影活动,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通过此次观影,大家纷纷表示,会努力在自己的岗位和角色上展现中国人民的优良品质,为我们热爱的党和国家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组织召开“暖心红糖慰巾帼”专题座谈会,邀请学院的70余位女教职工参加座谈活动,座谈会后,组织大家前往广阳岛开展“探访广阳岛,灿烂菜花舒心情”踏青活动。

人文学院分工会

3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巴滨路阳春湿地公园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三八”节踏青游览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

3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了以“不负春光·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三八”节踏青游览活动,同时,在节日当天,学院领导通过寄语送祝福等方式,对学院女教职工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国际学院分工会

2018年3月8日下午,国际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巾帼建功新时代”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开始前,学院领导及院工会主席分别寄语全院女教职工,给女职工们送上了温馨的节日祝福,知识竞赛之后,开展了户外徒步活动。节日当天,何璨老师以诗歌形式送上了男职工们的真心祝福:木兰征战史册载,巾帼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功在千秋利当代!本次庆祝“三八”系列活动全院共59名教职工参与。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

2018年3月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分工分组织了“三八赏花.健步行”活动。此次登山活动历时三个小时,通过登高活动磨练了大家的意志,增进了友谊,增强了体质。

西科所分工会

3月8日当天,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西科所分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分别开展“沐浴春风,健身徒步”健身活动的和“弘扬正能量,厉害我的国”爱国影片观影活动,为广大女教职工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西科所领导对分工会组织此次"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活动计划,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各项保障。

图书馆分工会

3月8日,图书馆分工会在节日当天组织全体女工会员前往美樱花谷举办了“万步走”健身活动;女士们平均步行达10000步以上。达到了健康身心、愉快心情的目的。

机关一分工会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机关一分工会认真策划,积极组织,分别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巾帼建功新时代”专题座谈会、“走进文创园,体验重庆非遗文化”观展活动、“徒步健身庆三八”和集体观影等丰富多彩的节日系列活动,和广大女教职工共庆佳节。

机关二分工会

3.8日,机关二分工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前往南山植物园开展庆三八踏青节日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缓解了女职工们工作的疲惫和压力,既有益于女员工的身心健康,又增添了基层工会和教职员工们的凝聚力,使各位女职工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给她们的喜悦和快乐

机关三分工会

为丰富女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开阔其视野,尊重生命,激发爱国情操。机关三分工会在“三八”妇女节期间,组织女职工参观了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和观看电影等活动。

体育部分工会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体育部分工会开展了“庆三八,送温暖”座谈会,座谈会就体育部一线教学工作中女教师面临实际困难进行了归纳和分析,并听取女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讨论、制定出可行方案。体育部主任蒋跃辉、体育部党总支书记申存生、部长助理隆承宏、分工会全体女教职员工和工会主席敖灿分别出席了座谈会,会后,分工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前往南坪万达影院进行了观影活动。

后勤分工会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后勤总公司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迎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游览踏青,让女教职工们度过了一个健康和谐、快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

双福校区分工会

3月8日,双福校区迎来了开园来的第七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双福校区分工会组织全体会员参加“三八”节观影活动,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通过此次节日活动的开展使广大教职工在开展节日庆祝活动的同时又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熏陶,对增强广大女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激发她们在全面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的热情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校2018年度教职工篮球赛隆重开幕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庆“三·八”系列活动之“美丽加油站”专题讲座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